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快报

农心“致癌门”扩大 多地召回涉事方便面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31日 15: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羊城晚报

 



  韩国农心集团方便面“致癌门”持续发酵。日前,中国国家质检总局新闻发言人李元平在质检总局例行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农心6款方便面在中国的召回正在进行中。质检总局要求进口商进一步落实召回责任,并向社会公布召回情况。

  质检总局表示,此事经媒体曝光之后,质检总局立即与韩国有关主管部门进行沟通,要求韩方就此问题向中方作出说明,切实保障中国消费者安全。韩国方面已于10月26日向质检总局通报,韩国食药厅决定对韩国农心公司6种产品(农心辣味乌冬面、农心鲜虾味大碗面、农心乌冬面、农心生生乌冬碗面、农心辣味乌冬面多连包和农心生生乌冬面)实施召回。质检总局要求进口商主动召回上述6种方便面,并要求各地检验检疫机构对来自韩国的方便面加强检验监管,对发现不符合我国要求的产品,不允许进口。

  韩国当地媒报道指出,这次使用不当原料生产的产品一共是636万个,召回的对象是其中处于保质期内的564万个产品。目前,香港食物安全中心表示仍在对产品进行详细化验,如果证实含量超标才会考虑强制零售商收起产品。据悉,中国台湾地区、日本都已要求收起或召回涉事农心产品。

  上海农心食品有限公司市场部负责人表示,韩国农心生产的上述6款产品今年下半年由官方机构进行苯并芘专项检测,均未检出苯并芘成分。该负责人称,中国农心召回的对象主要针对大的代理商,但由于中国农心对韩国农心方便面不具备独家进口权,其他销售商也可从韩国直接进口,因此无法掌握上述6款产品目前在中国的销售情况。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