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快报

海南离岛免税新政明日执行 购物首选免税店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31日 16: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海口晚报

 



  11月1日离岛免税新政将执行,为了让政策更好地在旅游行业传达,省旅游委今天在海口召开离岛免税政策调整培训工作会议,要求在有购物的行程中,旅行社必须把免税店作为购物首选项目,省旅游委将对各旅行社行程进行抽查。

  据了解,对于新政的实施,两家免税店都已迅速作出调整。三亚免税店提前进行了人员补充及系统化的培训,举行了针对一线员工的技能大练兵,结合培训工作,开展了岗位技能大赛,提高员工的各项服务技能。面对一系列的利好政策,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在系统更新、全员培训、产品结构、充足备货等方面,做好应对措施,确保新政策的顺利实施。目前从店面经理到销售人员,量身打造培训计划,以便为顾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根据新政策的内容,已对第四季度产品结构进行调整,尤其是对手表屋的产品,根据限额的提升,增加相应价位的产品订货量。同时,由于免税商品范围和数量的增加,顾客购买免税商品的热情将更加高涨,其销售更为火爆,海口免税店已经加大货品订单数量,扩大仓库容量面积,保证货品充足备货。

  三亚免税店渠道经理张云朋对新政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游客先买了一件超过8000元的商品,就不能再购买单价在8000元内的免税品。如果坚持要买,必须先将超8000元的商品退货,释放购物额度后才可以。“在8000元的额度范围内,尽量先购买单价价格高的免税商品,以更大限度享受政策优惠。”张云朋说,新政对于购买件数上也有所突破。对此,他介绍,1件商品是指具有单一、完整包装及独立标价的商品,但套装商品按包装内所含商品的实际件数计算。

  海之缘国际旅行社的免税游推出以来,受到了国内游客的欢迎。该旅行社总经理王汇表示,免税游运营得挺好,参加免税游的游客反映都不错。“其实免税店对游客来说很有吸引力,他们都很希望能够进店逛逛、消费。这次新政的实施,又是一个好的契机,将带动新一轮的免税游热潮。”

  据悉,网站大型旅游企业也纷纷利用离岛免税的商机。一些旅游网站已经在海南三亚开发交通、住宿、游览、购物一站式服务,包括和中国免税品集团密切合作,开通去三亚免税店的免费穿梭巴士,方便自由行游客从酒店往返免税店。

  省旅游委副主任吴坤雄说,离岛免税新政的落地需要通过各种手段进行传达,让游客更好地了解政策,吸引更多的游客来海南,有更多的游客能够进店购物消费,希望海南离岛免税政策惠及每一位游客。省旅游委监督管理处处长许皓说,各旅游企业要对导游等一线人员进行培训,新政实施后,要求旅行社将相关宣传材料直接发给游客。同时,各旅行社要充分利用契机,在广告宣传、对外促销时要大力宣传离岛免税新政。 (记者祝勇)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