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广州南沙签约国家开发银行 5年获600亿支持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31日 18: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10月31日电 (记者 杨薇)广州南沙开发区管委会31日与中国国家开发银行签定战略合作协议,未来5年间,国家开发银行对南沙新区的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提供不少于600亿元人民币的金融支持。

  记者在签约现场了解到,该合作主要内容包括:南沙新区与国家开发银行签定开放性金融合作备忘录;南沙新区委托国家开发银行编制该区开发建设投融资规划以及南沙新区下属南沙城市建设投资公司与国家开发银行下属国开金融公司合作设立国家开发银行南沙新区发展基金等。

  据南沙区委书记丁红都介绍,根据新签约的备忘录内容,国家开发银行将从融资规划的编制,中长期信贷支持,重点项目资本金筹措,金融产品研发创新,信贷计划、资源、政策倾斜以及设立国开南沙新区发展基金等六个方面对南沙新区开发建设提供全面的金融支持,并联合其他金融机构以组建银团等方式组织和引领社会资金,为南沙新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粤港澳合作、产业转型升级等提供全面的融资支持,在未来5年提供600亿元的金融支持。

  南沙新区作为重要的国家级新区,承担着探索新型城市化道路、推动珠三角转型发展、深化粤港澳全面合作的重大使命。据南沙区官员透露,南沙开发建设资金的筹措需要所有金融机构,包括各级国企、港澳资本、民间资本的参与,广州市政府和南沙开发区管委会也将为参与南沙新区开发建设的金融机构和广大投资者提供良好的发展机遇。(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