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人民币兑美元再触涨停 未来汇率波动区间将扩大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31日 20: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中国网10月31日讯(记者 陈星) 今日亚洲尾盘,人民币兑美元再触涨停价位6.2372,但人民币近日涨势有所缓和。

  今日早间,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31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3002元。

  所谓人民币兑美元“涨/跌停”价位,指央行规定人民币兑美元每日涨/跌幅不得超过中间价1%。今日央行公布的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为6.3002元,根据测算涨停价位为6.2372。

  今早开盘后,人民币兑美元险些触及涨停价位,距6.2372近在咫尺,但因传闻称石油进口商大量购入美元,人民币兑美元逐步回落,徘徊在6.24之上。午后,人民币兑美元开始一路小幅攀升,在涨停价位附近徘徊,直至收盘左右最终触及6.2372。

  光大银行31日发布的宏观经济报告认为,近期人民币汇率重新呈现升值预期,预计年内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将以波动和寻找均衡汇率为主,总体上将在6.2-6.4的水平波动。

  摩根大通、瑞银等外资投行经济学家认为,未来人民币大幅升值和贬值的动力和空间都不大,但是汇率的波动区间将扩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