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2012中国休闲城市发展综合评价揭晓 青岛、杭州、成都等获最佳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31日 21: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31日电(记者周文林)2012中国休闲城市发展综合评价成果31日揭晓,青岛、杭州、成都等城市获得最佳休闲城市荣誉。

  2012中国休闲城市发展综合评价活动由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承办,它基于已公布的休闲城市国家标准体系,综合网络公众评价、专家评定等方式,按照科学严谨、专业规范、大众参与、公正公开的原则,展开针对城市休闲功能、休闲环境建设的评价,覆盖全国302个城市。据悉,该项活动目前已连续举办3年。

  此次发布的评价报告包括2012中国城市休闲指数、2012中国最佳休闲城市、2012中国特色休闲城市、2012中国休闲小城四项内容。其中,中国最佳休闲城市为:青岛市、杭州市、成都市、烟台市、宁波市、秦皇岛市、厦门市、黄山市、丽江市、芜湖市;中国特色休闲城市为:好客休闲之都——烟台、宜居休闲之都——衢州、时尚休闲之都——上海、文化休闲之都——北京、园林休闲之都——苏州、民俗休闲之都——柳州、养生休闲之都——南宁、山水休闲之都——池州、滨海休闲之都——天津、浪漫休闲之都——三亚。

  此外,针对近年来不断发展的国民休闲方式及度假城市的发展特点,此次成果发布会对产业发展提出五点呼吁:一是将休闲产业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战略,二是全面优化休闲产业结构,三是不断完善公共休闲设施,四是引导和推广全民休闲理念,五是促进休闲城市合作。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