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产业

世界鞋业巨擘齐聚东莞 共论创新发展之道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31日 23: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东莞10月31日电(李映民 李获 李纯)被业界誉为“鞋业博鳌”的世界鞋业发展论坛今天在广东东莞举行,业内巨擘齐聚,共论世界鞋业创新发展之道。

  伴随欧债危机深化、世界经济持续探底,外贸订单下降明显;国内CPI持续攀升、消费信心明显不足,内销市场增速乏力。内外挤压,高库存压力骤现,鞋厂谨慎生产、销售市场谨慎进货,造成了全行业性的恐慌性紧缩。紧缩之下,消费市场愈发疲软,形成恶性循环。中国鞋业遭遇内销与外贸双重压力。

  如何开拓国际新兴市场,如何增加国内市场份额,如何在刀片利润下实现精益化生产,鞋业走过2012的困境,能否迎来春天?论坛上,博鳌亚洲论坛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龙永图,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高级工业发展部前主管Dr. FerencSchmel,中国皮革协会名誉会长徐永,亚洲鞋业协会主席张华荣, 美国鞋业零售及批发商协会前主席Peter T.mangione,法国CTC大中华区总经理Mr.Arnaud DYDUCK,及相关主管机构等,以产业发布会、高峰对话的形式,共同探讨全球鞋业未来产业集群发展趋势,国际与国内市场开拓的机遇、区域优化与协作发展,以及国内鞋业在全球经济背景下如何开创谋求鞋业品牌渠道与电商发展。

  博鳌亚洲论坛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原外经贸部首席谈判代表、副部长龙永图指出,金融危机给大家带来了困难,带来了市场的萎缩一需求的减少,但也为将来的发展铺平的一个更加坚实的基础,所以我们永远需要乐观,因为鞋业它是一个我们永远赖以需要的这样一个产业。人类一万年以后还要穿鞋,这是一个大的趋势。人们对鞋的追求档次会越来越高。

  龙永图称,金融危机最困难的时期已经过去了,最坏的时期已经过去了。我们的企业,特别是做鞋的传统企业,当然要抓住这样发展的机会,进一步采取努力产业的升级。如果传统产业不升级,如果劳动密集型产业不升级,如果加工贸易不升级,他们就成为没有希望的产业。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王世成认为作为世界鞋类产品生产、出口和消费大国,中国制鞋业始终主导着世界鞋业的发展、转型和升级新方向。但各区域各大鞋企还应放眼长远,加强沟通,优势互补,合作共赢,进一步完善制鞋业产业链的全面发展。

  ASSOMAC(鞋机协会)和ANCI(意大利鞋业制造商协会)技术顾问DulioSergio指出,危机总是带来新的机遇,挑战和机遇并存。世界在发生变化,市场在发生变化,就给企业带来机遇,让企业有更好重组,提高生产效率,推出生产技术。从技术角度来讲,他们变能够做得更好。所以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完美的时刻。我们不仅讲中国的鞋业制造商这个行业,而且我讲的是欧洲的行业和意大利,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遇让你改变你思想和态度,改变你的思维方式,准备好面向未来做好准备,要更乐观和开放。(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