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今冬明春农田水利投资将超3000亿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1日 07: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郭力方

  水利部相关人士近日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水利部已发布《关于印发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根据《通知》,2012-2013年度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力争总投资较上年增加15%以上,实现总投资超过3000亿元。

  根据《通知》的数据测算,在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总投资中,地方各级财政配套投资约44%,群众及社会其他组织投资约15%。

  《通知》提出的实施重点包括:圆满完成6000多万农村人口的饮水安全工程建设任务;确保在2013年春灌前完成2012年灌区配套与节水改造、灌排泵站更新改造任务;全面推进东北四省区节水增粮行动,积极开展西北、华北地区的高效节水灌溉技术推广前期工作;确保全年新增节水灌溉工程面积4500万亩等内容。

  这位人士透露,水利部要求各地加紧落实,相关配套资金将加快拨付到位。

  分析人士认为,农田水利建设一直是每年冬春季节社会建设重要任务。在去年中央一号文件聚焦加快水利改革发展后,农田水利建设政策及资金扶持力度均持续加大。水利部此次提高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建设投资规模,特别是提出把东北、西北和华北“三北”地区为重点落实区域,将为北方地区从事农田节水灌溉、农机具销售、农田水泵、水利工程施工等相关公司带来利好。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