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房产

北京今年建成保障房7.6万套 超过全年建设任务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1日 07: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孙雪梅)记者昨天从北京市住建委了解到,今年全市已基本建成包括公租房等在内的保障性住房7.6万套,超过年初确定的全年建设7万套保障性住房的任务。此外,北京正考虑以发放租金补贴、市场租赁等方式筹措保障房房源,盘活社会存量。

  前天,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安顺在调研保障性住房建设和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工作时强调,要加大力度推进保障房建设,加快配租配售步伐,尽快形成实物供应,同时加快脚步推进老旧小区综合整治,保质保量完成惠民工程。

  王安顺在调研中询问了中关村环保园C02地块小区配套建设情况。据了解,该地块是北京首批专为中关村示范区核心区创新企业员工配建的公租房项目,年底竣工后,该项目能提供公租房2056套,解决近5700人的住房需求。样板间内空调、床铺、沙发等生活设施一应俱全,租户拎包即可入住。据介绍,今年以来,全市已基本建成保障房7.6万套,超过年初确定的7万套任务。

  王安顺指出,要继续加大保障房建设力度,注重根据实际需求,建设、完善相关的交通、公共服务和商业配套设施,让居民生活更便利。他还勉励相关部门和企业解放思想,积极探索保障房融资新渠道,通过新建、改建、收购、市场租赁、发放租金补贴等多种方式筹集保障房房源,盘活社会存量,充分发挥保障房惠民生、调结构、促发展的作用。

  与此同时,北京将加强房屋质量与房源分配管理,确保保障房与商品房同质,确保房源分配公开公平公正,不断提高保障房运营管理水平。王安顺强调,要继续贯彻中央有关决策部署,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不动摇,坚决防止房价反弹。

  此外,今年以来,全市启动1500万平方米老旧小区综合改造计划,目前已实际开工1600万余平方米。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