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督促审计机构“排雷” 证监会严把IPO关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1日 08: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证监会提醒审计机构关注发行人上市动机、管理层诚信、内控缺陷等“隐性”问题,多维度审视盈利异常增长等情形。

  回放证监会此前的IPO审核反馈意见,前述问题正是IPO审核关注的重点。例如,去年3月上会遭否的上海联明机械,因废料处置收益与投入车用板材数量变化存在较大不一致,引起发审委对其财报真实性的怀疑。今年闯关未果的利泰制药、小西牛乳业,因毛利率等指标与同行存在较大差异,未能说服监管层。

  “此次监管部门的核心思路是招股书必须还原真实的企业状况。”市场人士表示,证监会对IPO审计加强监督,是为了促使审计机构充分履行“把关人”的职责,在IPO项目前期发现并解决一些重要问题,向投资者呈现一份充分、准确、真实的招股书。 (来源:上海证券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