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传媒娱乐集体发力 国产电影有望获财政资金支持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1日 11: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传媒娱乐板块11月1日盘中全线上扬,截至10:57,华录百纳、电广传媒、粤传媒涨幅超2%,华数传媒、大地传媒、光线传媒、百视通、长江传媒、天舟文化等涨幅超1%。

  相关报道:国产电影有望获财政资金支持

  近日,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喇培康指出,中美有关WTO电影的协议签订后,好莱坞对国产影片市场份额的影响突出。除了提高创作质量、利用文化差异优势、调控档期保证国产片放映空间之外,电影局将争取国家财政资金对国产电影进行扶持。

  主要内容为:一是力争在国产电影精品专项资金每年1.5亿元的原有基础上提高额度;二是按照进口上交税额设立支持高新技术格式国产影片创作生产的专项资金。此外还要加强对电影专项资金的合理使用,真正起到反哺电影产业的作用。

  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全国电影票房为121.8亿元,其中,进口片为72.5亿元,占59.5%;国产片49.3亿,只占大约40%,两者之间差了大约20个百分点。如果看单片票房,前三季度国产片前5名累计票房不足15亿元,而进口片前5名则超过31亿元,是前者的2倍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