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曝光台

广州汽车制冷剂15款不合格 不合格产品损伤汽车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1日 11: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汽车制冷剂15款不合格 不合格产品损伤汽车 

  文/记者刘冉冉 通讯员胡凯、叶华新

  广州市工商局昨天公布了日前委托广州市流通领域汽车制冷剂商品质量监测结果。此次监测共抽取40家单位经销的51个品牌60款汽车制冷剂样品。经检测,合格45款,总体不合格15款,不合格率为25%。

  此次抽检中不合格的汽车制冷剂,主要问题是1,1,1,2-四氟乙烷的质量分数低于标准要求或产品标称值。不合格的制冷剂产品制冷效果不理想,使用时间短;使用了加入其他劣质制冷成分的制冷剂还可能对汽车空调系统造成损害,同时破坏臭氧层。

  记者走访汽车制冷剂市场发现,一般质量合格的制冷剂市场价格在三十多元以上。工商部门坦言,二十多元左右的制冷剂中,合格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车主千万不能贪图便宜购买廉价冷媒。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