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快报

多家银行信用卡取现手续费下调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1日 11: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广州日报

 



  涉及多家银行但专家建议信用卡最好用于刷卡消费、少取现

  日前,多家银行宣布调整信用卡取现政策,一方面提高了取现额度,另一方面降低了取现的手续费。专家分析,这些举措意在刺激消费者取现,但是费用虽然低了,高额的透支利息还在,建议市民最好使用刷卡消费、少用信用卡取现。

  如果以为银行下调了取现手续费就可以放心大胆地用信用卡取现,那就错了。理财专家指出,虽然目前银行下调信用卡取现手续费,但是持卡者的取现费用依然不低。各家银行信用卡取现按照日利率万分之五,换算成月利率为千分之十五,远远高于银行贷款利率。

  根据这样的标准,记者算了笔账:如果透支取现1万元,一年下来,利息高达近2000元。而假如信用卡取现5000元,取现的手续费加上利息,最高一个月要225元。

  提个醒:

  先存款入信用卡再取出

  一样要收取手续费

  记者发现,一些市民,在办卡送礼品、商户刷卡优惠等“诱惑”下办了信用卡,但对信用卡的收费并不清楚,以为像储蓄卡一样可以存钱取现。例如,家住东泰花园的王小姐就担心忘记按时还款,而事先存了几千块钱到信用卡里。遇到急用钱的时候,她把钱取了出来。然而一查询才知道,取自己的钱,还被收了不少手续费。

  对此,理财师介绍,信用卡的主要功能是消费,不是存取款,持卡人千万不要把信用卡当成储蓄卡来使用。不论卡内有多少现金,都不会计利息。但是提现却会收取一定比例的手续费。“即使把自己的钱存入其中也要收费,这就叫做信用卡溢缴款取现手续费。”该理财师指出。

  因此,理财师建议,信用卡最好只是用于刷卡消费,因为刷卡消费都有免息期。但信用卡取现,利息加上手续费,成本较高,不如用储蓄卡取款划算。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