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曝光台

电商抛馅饼:逾半消费者将信将疑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1日 14: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为了双十一,各大电商可谓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坐等双十一的道理,希望赚它个金银满钵。电商促销效果如何,说到底还得看消费者的态度。

  双十一来临前,不少网友都抱有这样的疑问:促销是真是假?而提醒网友“理性消费警惕促销噱头”的声音也不绝于耳。

  而现实情况究竟怎样,我们来看一组数据。QQ网购已经结束的三天疯抢已经吸引200多万人购物,电商出战告捷。截止到10月30日,已有3000万人在天猫上领取了双十一的现金抵用券。据投票“你还会相信到来的电商促销吗?”数据显示,有44.4%的消费者选择依旧相信电商促销,因为其中一半消费者的确从中得到了实惠,另一半消费者相信国家的出手监管会有所帮助。

  对于电商们而言,不得不警惕的是在投票中有高达55.6%消费者已经不相信电商的促销活动,因为其中有44.4%的消费者坚持认为电商促销只是噱头,另外有11.1%的人更是因为被价格欺诈过,所以不再愿意相信电商促销。从数据中可以看出,质疑的比例明显要高过对电商促销有期待的人群比例。“提价后再重新打折反而比原来更贵”,“各种优惠券使用起来限制多”,这些原因都使得一部分网购者敬而远之。

  前两日,天猫正式公布了双十一期间的价格规定,明确定义了商品折扣的基准价,并强调一旦发现商家存在虚抬价格再打折的状况,除了会将其清出双十一促销的官方活动,还会对商家进行扣分处罚。天猫希望借此恢复一些消费者的购物信心。

  电商促销是否有足够诚意,是否能真金白银的让利,直接影响到网购者的心态和实际购买。双十一临近,电商不能靠赚一天钱维持长远发展,如何稳定促销消费人群成为电商促销长远发展需要关注的课题。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