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海外

韩国股市收跌 韩国贸易收支连续9个月顺差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1日 14: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韩国股市11月1日收跌,韩国综合指数跌0.71%,收报1898.44点。

  【相关经济数据】

  韩国知识经济部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韩国10月份贸易收支顺差为38亿美元,连续9个月保持顺差。这一规模不仅高于前一个月的31.5亿美元,更高于去年同期的14.4亿美元。

  数据显示,当月韩国出口472亿美元,同比增长1.2%;进口434亿美元,同比增长1.5%。

  具体来看,在出口方面,韩国10月份石油制品出口同比增长27.7%,无线通讯机械产品增长18.6%,半导体和液晶显示器等产品出口也稳步增长;但船舶、汽车和钢铁出口等均呈下跌趋势。

  按地区划分,韩国10月份对美国出口同比减少3.5%,对中南美出口同比减少8.2%;但对东盟出口同比增长21.1%,对中国出口同比增长5.7%,对欧盟、中东和日本等地区和国家的出口也继续增长。

  韩国知识经济部表示,虽然受全球经济低迷、出口环境恶化等因素影响,韩国主要出口产品如船舶、汽车、钢铁等业绩下滑,但石油制品、IT产品等出口形势相对较好。同时,对东盟和中国等地区和国家的出口规模大幅增加,帮助韩国贸易收支成功保持了顺差。预计受全球经济持续低迷影响,第四季度出口规模很难有大幅突破,但受年底消费需求增长拉动,出口将继续保持上涨趋势。韩国统计厅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韩国10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同比上涨2.1%,环比下跌0.1%。

  此外,韩国10月份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不包括农产品和石油类产品)同比上涨1.5%,环比大致持平。  数据显示,韩国10月食品等生活物价指数同比上涨1.6%,环比下跌0.4%;同期,韩国工业产品的物价指数同比上涨2.2%,环比下跌0.2%;服务业物价指数同比上涨1.4%,环比上涨0.2%;水电天然气价格指数同比上涨3.7%,环比持平。

  韩国统计厅相关人士说,虽然新鲜食品价格指数的同比涨幅较大,但这在一定程度上是由于受到了去年10月份新鲜食品价格指数大幅下跌的“基数效应”的影响。从总体上来讲,韩国消费者物价上涨率保持在2%左右的安全水平线上,走势较为稳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