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美邦服饰领跌10月股市 假账门重挫投资者信心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1日 14: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昨日是10月最后一个交易日,此前因“假账门”事件而大跌的美邦服饰(002269),昨日收于14.22元,一个月来股价跌幅高达25.55%,相较于9月28日收盘价19.10元,市值蒸发达49.04亿元。在整个A股市场来说,美邦服饰也列跌幅榜之首。

  而美邦服饰前三季度业绩也不尽如人意。前三季度,美邦服饰实现营业收入71.94亿元,同比增长5.9%,营业利润8.63亿元,同比下降16.4%,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7.52亿元,同比增长0.9%。其中7月至9月,实现营业收入25.9亿元,同比下降13.5%,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3.2亿元,同比下降13.4%。

  事实上,在美邦服饰发布三季报之前,其巨额库存消化及财务做账方面饱受市场质疑,被认定为“粉饰漂亮报表”和“涉嫌财务造假”。特别是美邦服饰半年时间消化近8亿元库存的途径,有媒体报道是董事长周成建控制的爱裳邦购吸收了3.17亿,周成建的亲属还分别贡献了二千到三千多万不等的“库存”。媒体还引述相关人士的观点,对美特斯邦威的加盟商运营状况、收入确认原则、存货变动、人事变动原因等诸多方面提出了质疑。

  在业绩毫无起色的背景之下,加之近期“假账门“缠身,双重负面消息夹击之下,美邦服饰10月放量大跌,而重仓的机构也受重创。华安策略优选、博时新兴成长、长信金利、汉兴证券投资基金、全国社保107组合、汇丰晋信消费红利、泰信先行策略、汇丰晋信龙腾等基金,在美邦股份股价大跌中损失惨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