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观点频道

专家解析PMI:回暖迹象明显 基础仍然脆弱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1日 14: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中证网讯 中国国家统计局11月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2%,比上月上升0.4个百分点,重回临界点之上。

  对此,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在微博上表示,PMI数据虽有所反弹,但基础仍然脆弱。他认为新订单指数在6个月内、采购量指数在5个月内首超50,但积压订单指数大幅跌至43.8,虽然生产指数升至52.1,但积压订单非常少,说明生产规模的可持续性存在风险;新出口订单指数跌幅虽收窄,但仍连续5个月位于50以下。

  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林采宜称,订单指数持续上升,说明实体经济回暖迹象明显,中国宏观经济3季度见底,4季度回暖的预期通过先行指标得到进一步验证。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认为10月PMI重回荣枯线以上,已经两个月稳定回升,经济活动重返扩张趋势明显,利于股市稳定,属实质性重大利好消息。

  汇丰银行25日公布数据显示,10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为49.1,较9月终值47.9高出1.2个百分点,创下三个月来新高,与统计局今日公布的数据趋势相同。

责任编辑:李小龙

热词:

  • 专家解析
  • PMI
  • 回暖迹象
  • 基础
  • 脆弱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