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钢铁股多飘红 废钢铁加工业集中度将提升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1日 14: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钢铁股11月1日盘中多数飘红,截至14:43,光正钢构涨3.9%,凌钢股份涨3.11%。攀钢钒钛、鸿路钢构、精工钢构、金洲管道、红宇新材、韶钢松山等涨幅超2%。

  相关报道:废钢铁加工业集中度将提升

  工业和信息化部昨日印发《废钢铁加工行业准入公告管理暂行办法》(简称《办法》)。《办法》明确,不能满足规模等相关要求的企业,两年内不得准入。业内人士认为,相关措施将促使废钢铁加工配送行业集中度提升,利好龙头企业。

  《办法》明确,工信部及各地方工信主管部门负责对符合准入条件的企业实行动态管理。不能满足准入条件要求的企业,可能被撤销公告资格。撤销资格后,经整改合格两年后方可重新提出准入公告申请。

  准入条件要求,新建废钢铁加工配送企业年废钢铁加工能力必须在15万吨以上;到2014年底,改造、扩建废钢铁加工配送企业年废钢铁加工能力应达到10万吨以上。

  此外,在国家法律、法规、规章和规划确定或县级及以上人民政府规定的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饮用水源保护区、基本农田保护区和其他需要特别保护的区域内,居民聚集区和其他严防污染的企业周边1公里内,不得新建废钢铁加工配送企业。已在上述区域投产运营的废钢铁加工配送企业要根据该区域规划要求,在一定期限内,通过依法搬迁、转产等方式逐步退出。

  有关统计显示,国内废钢铁行业今年的市场规模将达1亿吨。随着废钢铁供应量的增加,电炉钢产量不断提高,废钢铁市场规模有望达到6亿吨/年,钢铁生产将大量循环使用废钢铁。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