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中核建IPO过环保初审 拟发不超5.25亿股募资18亿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1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中国网11月1日讯 据国家环保部网站消息,国家环保部对中国核工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核建”)下属10家全资或控股子公司开展了核查工作,经核查,未发现存在违反相关法律的行为,目前进入10天的公示期(2012年11月1日—11月10日)。申报资料显示,中国核建拟发行5.25亿股,募资18亿元,发行股数远远低于此前传言的30亿股。

  国家环保部表示,中国核工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核建”)向其提交了《中国核工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申请上市环境保护核查的请示》(中国核建发[2012]61号),请求为其开展上市环境保护核查工作,同时提交了《中国核工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环境保护核查技术报告》、《中国核工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招股说明书》及其他有关材料。按照工作程序和要求,对该公司下属10家全资或控股子公司开展了核查工作,经核查,未发现存在违反相关法律的行为。

  

  募集资金用途(来源:中国核建环保核查技术报告)

  根据中国核建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环境保护核查技术报告显示,公司本次拟公开发行不超过5250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募资18亿元,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报告还显示,募集资金用途中,中核建的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核电工程建造筹建、施工设备购买等多个项目。

  中国核建是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由中央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公司由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控股,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及中国国新控股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公司主营业务为军工工程、核工程、核电工程建设,工业与民用工程建设,核技术研究及服务,目前承担着我国大陆11个核电站的26个核电机组和巴基斯坦恰希玛核电站三、四期项目,共计28个核电机组的建造任务。

  早在2008年5月,中国核建的股份制改制便启动,其重组改制的首要目标是整体上市。经过近两年时间重组,2010年3月,中国核建向国资委上报关于主营业务重组改制、设立股份公司以及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方案。

  2010年12月21日,核建股份获国资委批准设立,IPO方案同时获得通过。2011年1月19日,核建股份挂牌成立,注册资金21亿元。

  今年6月初,另一家核电巨头——中核集团IPO计划曝光,但该公司在通过上市环保审核后,IPO进展一直未有最新进展。但无论最后哪家公司上市,都意味着核电行业投资将迎来全面解禁。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