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快报

大型乐器已成家庭主要污染源之一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1日 16: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窦媛媛)从今天开始,我国第一部《乐器有害物质限量》国家标准正式实施。记者从国家室内环境与室内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了解到,大型乐器已经成为家庭中污染问题的主要来源之一。

  据了解,《乐器有害物质限量》标准中针对乐器、乐器配件及置于室内的乐器包装物提出了多项要求,重点控制危害人们安全健康的甲醛、苯、挥发性有机物、可溶性重金属、放射性核素和塑料配件中的有害物质。

  “钢琴、古筝等体积较大的木质乐器以及一些需要用嘴进行演奏的乐器,比较容易产生污染问题。钢琴、古筝等木质乐器对密度板、漆、胶的使用量较大,而吹奏乐器因为演奏方式和原材料等因素,容易对人体产生不良影响。”国家室内环境与室内环保产品监测中心宋广生主任表示,长期以来乐器的环境污染问题未受到足够的重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