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福建海峡蓝色经济试验区发展规划获国务院批准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1日 1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山东蓝色海洋经济开发及其投资机会

  “十二五”规划将海洋经济提到了国家战略高度,标志着开始由内陆向海洋延伸,蓝色海洋经济将成为中国发展的希望。山东蓝色海洋经济规划作为第一个国家级海洋发展规划,已经形成上万亿元的投资规模。“十二五”海洋经济增速将超过年增速8至22%的海洋经济全国发展水平,战略性海洋新兴产业将实现翻两番的目标,培育壮大多个海洋优势产业。良好的前景,将促进相关产业及上市公司发展,以下是投资机会突出的几个方面:

  山东海陆基础建设中直接受益的,主要包括:基建交通、港口航道方面的上市公司。东北亚航运枢纽建设及海陆交通基础设施统筹建设,跨海大桥、沿海铁路、沿海高速、沿海城际轨道,以及港口航道和防洪防潮等水利电力及园区基础设施方面,将带来近千亿元的巨大投资,从而给相关行业及其上市公司带来较大投资机会。

  山东海洋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中持续受益的,主要包括:海洋渔业、海洋化工业、海洋运输业、海洋文化旅游业方面的上市公司。山东海洋经济传统产业占比超过90%,传统海洋产业仍是主体。利用海洋科技优势,加速传统海洋产业改造升级,形成大而强的产业优势,数千亿元的产业规模,使相应行业及上市公司得以迅速发展。

  山东海洋新兴产业加速发展中持续受益的,主要包括:海洋工程装备、海水淡化及利用、海洋生物及医药、现代海洋服务业方面的上市公司。山东“十二五”期间将发挥海洋科技优势,投资超2000亿元,用于打造培育壮海洋新兴产业,使其整体增速超过20%,实现战略性海洋新兴产业翻两番的目标,带来上千亿元产品市场需求,以促进相应行业及上市公司的发展壮大。

  经过自上而下梳理,就山东蓝色海洋经济发展而言,重点推荐以下公司:东方铁塔、特锐德、科达股份、日照港、潍柴动力、烟台冰轮、威海广泰、东方海洋、好当家、鲁丰股份、鲁北化工、滨化股份、山东海化、青岛碱业、杰瑞股份、山东墨龙、潍柴重机、山东威达、华东数控、齐星铁塔、渤海活塞、山大华特、澳柯玛、汉缆股份。(平安证券)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