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房产

子女买房可用父母公积金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1日 16: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海霞)镇江11月起将调整住房公积金相关政策,新就业人员购买自住住房办理住房公积金个人购房贷款的,父母也可申请成为共同还款人,使用其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转账还贷,这一政策有助于提高年轻购房人的支付能力。至此,自限购以来,全国已有20多城市调整公积金政策。记者了解,北京近期公积金政策没有调整计划。

  镇江放松公积金贷款政策

  镇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新就业人员认定范围为毕业以后5年内参加工作的,婚否不作限制;新就业人员购买自住住房,可以取出父母的公积金作为购房款使用,在还款过程中父母也可成为共同还款人帮助子女还贷;如果夫妻双方都是新就业人员,双方父母的公积金均可使用。

  20城市微调公积金政策

  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近期,济南、武汉、镇江等城市相继推出公积金调整新政,包括今年以来其他城市公积金贷款放松政策,已经超过20个城市进行过公积金住房贷款调整。

  近期出台的公积金调整政策比较特别,一个是10月24日武汉在《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相关提取政策的通知》中,规定异地购房可提取本地公积金还贷;另一个是镇江公积金新政规定新就业人员购买自住住房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父母也可申请成为共同还款人。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絮认为,在楼市调控背景下,各地商品住宅成交量萎缩,而今年以来,在限购仍为调控“红线”的背景下,公积金购房政策成为地方政府密集调整的主要方向。尤其是其利率较低,公积金贷款政策的放松可以更为积极地鼓励刚性需求入市,大幅降低了刚需的购房成本,会释放一部分年轻群体的购房需求。

  北京公积金政策近期没调整

  就北京公积金政策而言,限购后,仅在去年2月随商贷政策做过一次关于首付比例的调整。要求借款申请人购买“二套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含个人住房组合贷款,其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60%,贷款利率为同期首套住房个人贷款利率的1.1倍。这个政策相对于之前50%的首付比例,是更加严厉了。

  镇江新政出台后,对于北京公积金政策是否有调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的相关政策会与中央的部署保持一致,近期没有调整计划。一些中介机构也表示,北京市场与外省市不同,目前,北京楼市的成交量还在高位,不太会有这方面的政策。另外,北京的商贷折扣比二三线城市多,也缓解了对公积金贷款的需求。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