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尚文

精致出游,奢华行头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2日 00: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羊城晚报

 



  

  Christofle在今年推出的复古餐具箱。

  

  路易威登深谙国人习性,推出便携式茶具盒。(图/黄嘉丽)

  文/羊城晚报记者 黄嘉丽

  出游方式有很多种,有人爱穷游,也有人步步考究,出门游历时不管是坐船、搭飞机或者自驾游,都要有一套精致的标准。住五星级酒店或者吃地道美食不在话下,连“行头”也要装备出一套自我风采,其中最经典的方式莫过于自带餐具、茶具和娱乐用具。

  1、餐具

  常常出现在高级游艇或者顶级酒店贵宾楼层的餐具品牌Christofle,在今年隆重推出了一款个性化定制旅行餐具箱,重现上世纪三十年代的豪门风范。合作方是巴黎订制行李箱大师Fred Pinel,而被称之为“宝盒”的设计跟以往出现在横跨大西洋的邮轮或东方快车上常见的行李箱颇为相像。首先是内涵丰富,内层装有Christofle闻名遐迩的“Malmaison”全套餐具———可容纳12人份180件银器餐具,这些餐具带着鹰头、桂冠和花叶等典型帝国风格装饰,还包括一些几乎已成历史遗迹的色拉叉、鸡汤勺、面包篮、糖勺、烛台等,非常复古。其次则是设计非常精细,皮箱内部分隔成许多小格及隐秘的抽屉,内衬黄色皮革,皮箱外部则采用时尚的灰蓝色皮革。但不得不说明的一点是,由于这款餐具箱的体积比较大,要想装载在一般的车内几乎是不可能,也许更适合于大型房车或者私人游艇、飞机上使用,而且限量推出,要提前预订。

  2、茶具

  对于那些嗜茶如命的人来说,出游时仅仅带几包茶叶还是不够的,更到位的做法应该是将茶具也一起带出门。近年来越来越深谙国人习性的国际一线品牌就考虑得很周到,路易威登早前为了纪念其旗舰店的开幕,特意推出了一款便携式茶具套装,制作考究的皮质“箱笼”共分为六格,里面分门别类地盛载着特别订制茶壶、杯具以及茶叶等物。整个皮箱设计巧妙,合盖时并不占用太多空间,打开后的空间则自成一格。据悉在亮相后不久即受到追捧。

  3、娱乐

  作为最受国人喜爱的娱乐用具,麻将当仁不让,但想在出游时也能享受到高质的麻将娱乐,那同样就要看一线大牌的表现了。其实早在北京奥运年时,GUCCI就曾高调地推出过便携式麻将牌(香港版则在2006年推出),麻将的大小比一般看到的要小,制作更精致,全部装在一个印满品牌LOGO的盒子里,颇为高调。后来路易威登也推出自家的麻将牌,也是以便携精美著称。更有意思的是,到后来GUCCI还推出过一种黑白色系的麻将牌,不走传统路线,尽显大牌风范,很能讨好喜爱时尚的“白富美”们的心。更具有玩味意义的是,麻将牌都是以黑白作为设计的,那在摸到“红中”时,对着个黑色的“中”,你喉咙里那个“红”字硬是叫不出来。

  黄嘉丽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出游 餐具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