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巴克莱涉嫌操纵美国电力市场 面临4.7亿美元罚款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2日 09: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导读]对于今夏刚以4.5亿美元与英美监管当局和解,了结Libor操纵案巴克莱银行来说,这事不啻为一大打击。

  今年调查缠身的英国银行巴克莱(Barclays)又面临着4.7亿美元的创纪录罚单,这次的罪名是“操纵美国电力市场”。

  据路透社消息,当地时间10月31日,美国能源监管委员会(FERC)要求巴克莱银行缴纳4.35亿美元罚款,退回3490万美元的非法所得,理由是2006年到2008年,巴莱克与其他四家交易商对美国加州的电力市场价格进行操纵,运用“亏损战略”使电力现货价格处于亏损状态,以便从相关的掉期市场仓位盈利,这违反了美国反操纵相关法规。这也是迄今为止,美国能源监管委员会开出的最高罚单。

  四名涉嫌直接参与交易的巴克莱交易员也面临美国能源管理委员会的民事处罚,以获利多寡分别被处以100万到1500万美元不等的罚款。巴克莱和涉事交易员有30天的时间提交证据,加以辩护。

  最先披露这一调查的是巴克莱周三公布的三季度报暨半年度管理报告,预警巴克莱可能遭到美国能源管理委员会罚款,并表示将会积极辩护。

  巴克莱表示,美国能源监督委员会的指控“从本质上说是一份片面的文件,并未对事实作出平衡完整的叙述”。

  今年8月,另一家英国银行渣打在面临美国监管机构纽约金融局对其“洗钱”的控诉时也言辞激烈,称指控的“叙述并不全面和准确”,但仅8天之后,即与监管机构以3.4亿美元的代价和解。

  对于今年夏天刚刚以4.5亿美元罚款与英美监管当局达成和解,了结Libor操纵案的巴克莱银行来说,这一事件不啻为一大打击。8月底刚走马上任的CEOAntonyJenkins上任伊始就表示要重塑巴克莱声誉。但巴克莱似乎一直和监管机构“纠缠不清”。

  除了美国能源监督委员会,巴克莱目前还面临英国金融服务监督局(FSA)和英国重大弊案调查处(SFO)的刑事调查,涉及巴克莱因2008年在中东地区融资,而向卡塔尔投资局支付的费用。监管当局认为此费用信息披露不到位,可能存在猫腻。

  此外,巴克莱证实,美国司法部和证交会也正在调查与巴克莱的关联第三方机构,是否违反了美国海外腐败行为法,以帮助巴克莱赢得或维持业务。对于巴克莱而言,此项调查的风险不小。至今为止,因为违反美国海外腐败法而与监管机构达成和解、支付罚款的最高纪录是在2008年,当时西门子公司支付了8亿美元。(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经济网 张茜)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