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旅游

陶波湖 新西兰的魔幻湖泊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2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时尚传媒集团

 



  

  休息片刻,我们再次踏上较为轻松的下坡行程。我们总是猜不透大自然的奥秘。翻过山头宛如进入另一个世界,再生林以另一种姿态迎接我们的到来,随着坡度趋缓,大伙的脚步也变得轻盈,此时反而更能以轻松的心情细细品味,不时即被周围鲜艳的果实、花朵所吸引,即便是路边的野花,也能让我们为它们拍摄最专业的写真集。此时,艾玛要我们抬头看看上空,手指着远方的山头,原来那就是刚刚所占的制高点,当下的感动和震撼着实撼动每个人的内心,佩服自己的当下,也自问是否还有勇气能再次挑战。

  正当一行人接近湖面,思索着在这深山里该如何进入下个景点时,湖边出现了一艘等待众人已久的洁白游艇。游艇主人站在船头,愉悦地向我们挥着手,热情地邀请众人登船。惊见游艇的当下是兴奋的,而令人感叹的是湖水的洁净,只需站在湖畔即可清晰看见水面下的一切。砂石随着水波摇摆,倒映着阳光并闪烁着宛如宝石般的光芒,真想学诗仙李白捞月一样,将湖水永远珍藏在自己的珠宝盒内。

  陶波湖另一项盛行的活动即是搭乘游艇体验野钓彩虹鳟鱼的活动;彩虹鳟鱼并不是新西兰的原生物种,是19 世纪90 年代由加拿大人引进的,由于湖水温度极适合彩虹鳟鱼的生长,现在陶波湖已经成为享誉国际的彩虹鳟鱼钓鱼区。船长告诉我们,彩虹鳟鱼是不允许在市面贩卖的,如果想要品尝鳟鱼的美味,唯有靠自己钓上来,而这也成为许多业余钓客在陶波湖最喜欢挑战的活动之一。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