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旅游

陶波湖 新西兰的魔幻湖泊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2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时尚传媒集团

 



  

  由于正值午饭时分,加上稍早的健行早就让我们饥肠辘辘。登上游艇找到最舒适的位子休息,看着船长打开专业的BBQ 用具,像魔法师般变出简易但丰富的一餐,鲜艳多彩的生菜、松软的全麦面包、烤盘上厚实的牛排,诱人的香气和透露出食材的新鲜程度。餐后,在船长指导下,众人纷纷架好专属的钓竿,有模有样地摆出专业的姿势,等待着鳟鱼上钩。

  饱餐之后船继续前行,转过一个弯儿突然眼前出现一座巨型毛利图腾岩壁雕塑。这幅位于Mine Bay 区域的岩壁雕塑,是由知名的雕刻家Matahi 完成的。传闻当时Matahi 刚学成不久, 为了展现对自身毛利族文化的骄傲,又担心成为众人注目的焦点,当其乘船经过Mibe Bay 时,便兴起以伟大的毛利航海家Ngatoroirangi 带领Tuwharetoa 和TeArawa 部落来到陶波地区的故事为素材创作岩壁雕塑。根据记载,Matahi 历时4 个夏季才完成这幅高达10 米多的巨型沿岸石雕,试想上世纪70 年代末,在游艇技术尚不发达之时,Matahi 需先搭船,再转乘独木舟,在极为险峻的环境下完成这幅充分展现新西兰多种族融合的雕塑,不禁为新西兰人的冒险精神感到敬佩和感动。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