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草根人物

返还网陈方毅:从大学出走的技术创业男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2日 11: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搜狐

 



  大学生创业网讯16万起步 五人开始创业之路

  陈方毅是一个不安分的人。大三下的时候便联合4个同学开始创业,而这4个同学也成为返还网的“天使投资人”,每人出资4万元,这16万成为陈方毅的起步资金。“我的投资就是我自己”,陈方毅笑称。

  但在最初,陈方毅选择的并不是电商行业。他最初做的是广告联盟,发展一段时间后便面临后劲不足、推广能力有限的问题。经过深思熟虑后,陈方毅选择返还的模式。2008年底,返还网正式上线,2009年2月份成立公司运营。当时,陈方毅大四。

  “当时返还的模式还不像现在这么热门,我们当时想的是用户受益了,下次就还会再来”,在陈方毅看来,返还的模式不仅对用户有利,对平台和商家也能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陈方毅表示,返还网作为用户网购的起点,可以帮助用户更好的导购,而根据用户网购产品的成交量,返还网可以从合作电商获得一定的佣金,再将这部分的佣金中的一部分返还给用户,而这便是返还网的盈利模式。

  获百万美元风投 2012年目标15亿元

  四年的积淀让返还网积累众多经验,也让陈方毅在创业中变得成熟和稳重。2012年,返还网宣布获得险峰华兴和真格基金数百万美元的风险投资。陈方毅透露,返还网目前拥有800万以上会员,并且每日剧增。同时,陈方毅透露,2011年返还网给电商带去的销售额高达4亿,返还网的目标是在今年为电商带去15亿的销售额。

  而除了返还网,陈方毅也将返利优惠的模式拓展到其他领域。目前,返还网旗下的网站包括砍价券、领券、砍价网、微评网。在返还网官方举办的微博晒单活动中,有用户通过返还网网购已节省5750元,而在陈方毅看来,这只是返还网的起步,未来的路还很长。

  技术男的管理经验:只管7个人

  陈方毅透露,目前返还网共有150多名员工,年底将达到200名左右。那么这位技术宅男是如何把控百人的团队呢?

  陈方毅在经营上有自己的一套,那就是只管7名主管,分层管理。这样既能高效管理团队,又能有效运营公司。“我的团队大部分是88、89年的,年纪相仿,很年轻,很有冲劲”,在陈方毅看来,年轻的团队更有活力和想法,可以让创业变得更加轻松和愉快。

  “他们都不怕我的”,陈方毅笑称自己并不是一个威严的领导,而正是这种温和的气氛让员工可以感受到家的温暖。据了解,返还网在公司内部为员工提供休闲娱乐的场所,从公司设备到氛围都努力营造积极向上打拼的创业环境。

  “我们会不断尝试新的业务,因为我们一直在快乐的创业”,陈方毅表示自己不会给团队太大的压力,公司正常运作、员工积极打拼是他最大的心愿。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