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南方电网提前“户户通电”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2日 11: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广州11月1日电 (记者罗艾桦)10月30日,云南丽江最后一批无电户、永胜县片角乡东华塔架村村民杜文贵家也终于通电了。至此,南方电网圆满实现了电网覆盖范围内的“户户通电”,为党的十八大召开献上了一份厚礼。

  云南属于喀斯特地貌,山区半山区占全省总面积94%,少数民族村寨居住分散,电力基础设施薄弱,是南方五省区无电人口最多、通电难度最大的省份,也是全国六个尚未实现“户户通电”的省份之一。今年以来,南方电网公司打响了剩余无电人口“户户通电”攻坚战,投入建设资金19.3亿元,解决了8.18万户、36万无电人口的用电问题,提前两个月实现了全网“十二五”期间“户户通电”的宏伟目标。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