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草根人物

五旬太婆卖辣椒酱成百万富婆(图)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2日 13: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武汉晚报

 



 五旬太婆卖辣椒酱成百万富婆(图) 

  图为工商人员正在法泗三嫂子食品厂指导工作。

  “到我们这里,不吃‘法泗三嫂子’牌辣椒酱和‘桂子’牌大米,等于没来过法泗。”记者一到法泗工商所,所长陈大军的开场白,就是宣传法泗的品牌。这些品牌是在工商所精心培育下成长的。

  今年56岁的章银枝,最先是靠她丈夫出名的。丈夫是法泗洲的屠户,又排行老三,她在菜场卖菜时,人们都叫她“杀猪家的三嫂子”。后来,三嫂子用矿泉水瓶装辣椒酱在菜场卖。她的辣椒酱做得好,很多人慕名来买。

  章银枝的儿子胡适说:“2008年,是我们家时来运转的一年,我妈在工商所的帮助下,成立了‘农户+公司’的合作社,后来,陈所长又给产品起了名字,帮我们注册了‘法泗三嫂子’商标。”

  章银枝的老公胡治斌说,“法泗三嫂子”辣椒酱供不应求,工商所又在2009年,请镇里的个私协会担保,让银行提供了十万元贷款。有了资金,“法泗三嫂子”辣椒酱如虎添翼,渐渐成为江夏的著名特产,并连续三年夺得武汉农博会金奖。去年,产值已达到120万元。眼下,“三嫂子”成了真正的百万富婆。

  不让傍名牌商标钻空子

  法泗洲的桂子米既有“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头衔,又有“地理标志”和省市著名商标的外衣,见“桂子”牌大米行情看涨,个别商标耗子动起了歪脑筋。

  有些人挖空心思申请注册了“法贵”、“泗子”、“洲米”等3个商标。看起来与“桂子米”不沾边,其实另有玄机。夏杰拿起笔,将前三个商标竖着写在纸上,然后再从上到下、从左到右念一遍,读音就成了“法泗洲贵子米”。

  针对这一情况,工商所已警告商标注册人,只准单独使用这些商标,如果组合使用,涉嫌侵犯“桂子”牌商标,将会受到严厉查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