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快报

消费者质疑安敏克疗效 宣称治过敏却无药效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2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安敏克在杂志上的广告。 

  ▲安敏克在杂志上的广告。

  “安敏克让过敏不再反复”,63岁的市民刘女士相信了这样的广告语,并花费800多元钱购买了四盒“安敏克”服舒胶囊,本以为可以治疗自己的过敏性咳嗽,却无任何疗效,记者了解到,该商品无药品批号。

  刘女士称,10月初,她通过“安敏克”的宣传得知,产品具有“免疫脱敏双效合一,全面逆转过敏体质”功效,于是购买了该药。10月27日,药品寄到刘女士家中时才发现,竟然没有任何药效。

  1日,刘女士女婿李先生表示,他通过网络查询药盒下方标示的“斯克利普研究所(Scrip)免疫反应研究中心监制”得知,斯克利普研究所在美国加州,而免疫反应研究中心没有查到,寄来的快递只有名字没有地址。该胶囊的卫生许可证号为“新卫食字号(2008)第650000-000070号”,分装商是乌鲁木齐的某生物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该批号在网上搜到的却是另一款名为“美国脱敏肽”的保健用品。

  记者立即拨打“安敏克”广告上登出的400咨询电话,该工作人员称“安敏克”与“美国脱敏肽”并不一样,且称济南没有药店销售“安敏克”,“我们不进药店,只要您打电话需要购买,我们可以给您送货上门”。

  据资料显示,位于乌鲁木齐的某生物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曾生产过该产品,2010年、2011年分别被云南省、甘肃省食药监局列为因发布虚假违法广告停止销售的产品。

  记者走访多家药店未见有“安敏克”,其中位于翡翠郡附近的一家中药店相关负责人李女士表示,“卫食证字”号的药效很小,几乎达不到治疗的效果,根据该药列出的主要成分,李女士说“主要提高免疫力”。另外,记者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网站上也没有查到该产品的 相 关信息。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