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地产股“护主”沪指续涨升0.6% 短线或上攻2130点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2日 15: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地产股“护主”沪指续涨升0.6%短线或上攻2130点 

  中新网11月2日电 综合报道,周五A股坐“过山车”,早盘沪指跌穿2100点,午后地产板块发飙,沪指一改颓势重拾2100点大关。有分析认为,短期内大盘仍然有尝试性上攻到2130至2145点附近的可能性。

  早盘两市高开震荡,盘初小幅冲高回落,未能延续昨日反弹态势,沪指下探60日均线支撑,午后再度震荡上扬,2100点失而复得,房地产板块继续担当反弹旗手,午后拉升逾2%,交通运输、金融、建材等板块跟随上涨,两市股指双双收红,录得4连阳,创业板、中小板指数下跌。两市成交量同比昨日下降明显。沪指全周上扬2.46%。

  截至今日收盘,上证综指报收2117.05点,涨12.62点,涨幅0.60%,成交558.7亿元;深成指报收8679.68点,涨16.53点,涨幅0.19%,成交495.9亿元。

  PMI环比回升0.4% 年内降息降准可能性降低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2年10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2%,比上月上升0.4个百分点,重新回到临界点之上。其中构成制造业PMI的5个分类指数普遍提升,新订单指数为50.4%,比上月上升0.6个百分点,创半年新高,且是2012年5月以来首次回升至临界点以上。

  对此,中金公司发布点评报告称,PMI时隔两月再次进入扩张区间,特别是出现较明显的反季节性上升反映了经济增长动能已经开始企稳回升。预计年内货币政策进一步放松的必要性减弱。但10月份PMI水平仍显著低于历史均值2个百分点以上,反映增长动能仍然偏弱。目前外需回升仍然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国内企业去库存影响依然存在。明年1季度,随着流动性改善的季节性因素逐步消退,不排除央行再度降准降息的可能性。

  三季报靓丽激发地产股反弹

  受部分城市微调公积金政策刺激楼市影响,今日房地产板块继续充当反弹急先锋,收盘板块涨2.93%,8只个股冲击涨停板。

  三季报披露已经落幕,就上市房企整体业绩看,总体盈利好转。据媒体公开报道显示,根据三季报,近120家房企超8成业绩飘红,作为房地产龙头企业,“招保万金” 业绩无一例外,都出现了飘红的状态。其中三季度单季的业绩都无一例外十分亮眼,净利润同比增长都达到或者接近翻倍,金地集团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竟暴增272倍。“靓丽的三季报是地产股反弹的催化剂。”分析认为,10月份PMI数据向好和部分行业消息面偏暖,是A股此波反弹的主要推动力。

  短线或上攻2130至2145点附近

  对于后市,中投证券认为,从技术面来看,由于股指处于头肩形形态颈线下方,在没有明显突破颈线位置转化成头肩底之前,不建议加重仓位,如果头肩底确立,再介入不迟。短期内大盘仍然有尝试性上攻到2130至2145点附近的可能性。

  分析还认为,近期热钱流入香港,有些投资者期待热钱流入大陆,但从制度上看,大陆毕竟还是有一些管制,如果是中长线资金,会有部分滞后一些流入大陆,如果是短线热钱,大量的流入大陆的可能性就不大了,建议投资者不对热钱流入做过高的预期。

  投资逻辑将转向经济回升和十八大后改革预期

  银河证券发布研报称,进入11月份后,A股市场投资逻辑预计将由维稳逻辑向经济回升和十八大会议后实施改革逻辑过渡。市场开始自发性反弹,强周期行业获得关注。10月中国制造业PMI为50.2%,回升至荣枯线以上,进一步确认经济三季度见底。十八大会议将召开,市场对新一届领导人上台后进一步推动转型与改革存在较高的期望值,而未来的转型与改革也将对经济与金融市场带来更多的积极影响。(中新网证券频道)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