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最赚钱银行”有钱大晒?工行否认砸1亿冠名巴甲球队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2日 15: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羊城晚报

 



  

  最赚钱银行  图/CFP

  羊城晚报讯 记者曾颂报道:看多了CBA篮球场上众城商行的赞助广告,什么时候能看到国内银行“走出去”,冠名赞助那些世界级的球队呢?近日有消息称,工行将冠名赞助巴西足球豪门格雷米奥俱乐部新落成的球场,一年耗资1.05亿元。消息来自巴西体育报纸,但工行巴西筹备组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此否认。

  10月30日,巴西《兰斯体育报》撰文透露,工行有望冠名格雷米奥即将落成的新球场,冠名费为每年3400万雷亚尔,约合1.05亿元人民币。相关人士还表示“合同大致谈妥”。

  消息一出,网友纷纷指工行“有钱大晒”。根据三季报,工行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56.02亿元,同比增长13.28%;其中第三季度净利润为624.42亿元,同比增长14.9%,稳坐中国银行赚钱榜榜首,卫冕“全球最赚钱银行”估计也问题不大———每年在巴西“败”一两亿无非拔根毛。

  不过,工行巴西筹备组负责人10月31日对新华社记者表示,工行从总行到海外分支机构均未派出任何代表同格雷米奥方面接触,购买冠名权一事并不存在。

  目前,国内只有东莞银行、浙江稠州银行、福建泉州银行等赞助CBA篮球队,足球场多是地产的“天下”。专家分析,城商行热衷于赞助球队,主要原因是借此与地方政府搞好关系,而国有大行实力雄厚,在国内并无做体育的必要。

  工行巴西筹备组负责人表示,工行于今年8月获得巴西总统签字许可,正在申请当地营业许可证,计划在该国开展业务。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工行 甲球队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