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房产

北京楼市金九银十成色不足 10月新房成交环比降10%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2日 17: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晚报

 



  多家机构根据北京市建委网站数据统计显示,2012年10月,新建住宅签约9812套,环比9月份下调了10.6%;二手房成交11449套,环比9月下降9%。加上9月成交,新房及二手房的住宅总成交为4.48万套,环比7、8月的5.79万套下调22.6%。往年成交旺季的“金九银十”现象没有再现。

  对于今年“金九银十”成交量环比下滑的原因,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认为,一方面是因为之前的7、8月淡季不淡,实际7、8月的成交量也是最近2年的高点,传统淡季消化了过多的需求,影响了金九银十的成交量。另外,大部分开发商在上半年的以价换量后,都完成了全年销售业绩,整体资金情况好转,目前大多调高售价,控制销售速度。因此,金九银十整体成色不足。

  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的“金九银十”无论新房还是二手房市场,成交量都有大幅提升。金九银十合计新建住宅的签约套数,同比2011年同期的10734套上涨了93.6%。如果加上二手房住宅签约套数,北京金九银十的住宅总成交同比2011年“金九银十”26746套,则上涨了67.5%。

  在成交价格上,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金九银十普通商品住宅的成交均价为20422元/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的20494元/平方米基本持平。但成交结构已经明显出现变化,今年,郊区占比更多。

  对于今年后两个月成交量的走势,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分析称,“限购令”仍在严格执行,无论是积累需求、还是新增需求,得到一定消化后,楼市面临着增量购房需求不足的窘境。加上时值年末,大部分开发商在年初“降价换量”后都完成了全年销售业绩,因此,“金九银十”之后,楼市整体成交量将出现明显回落。

  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认为,在今年的最后2个月,整体市场将以平稳为主,成交量冲高的可能性不大。而在价格方面,开发商全年计划的提前完成使得开发商年底促销的力度将明显减弱。(记者李海霞)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