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经济频道

内蒙古TCL液晶产业园落成并正式投产

来源:央视网2012年11月02日 16:44

分享到: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介绍

  喜迎党的"十八大"  TCL集团斥巨资建厂

  2012年10月30日,坐落在呼和浩特市鸿盛工业园区、年产300万台液晶电视的内蒙古TCL液晶产业园落成并宣布正式投产,开业庆典仪式在呼和浩特市如意广场隆重举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府主席巴特尔、内蒙古自治区政协主席任亚平、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那顺孟和、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额尔德尼、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王波、呼和浩特市市长秦义及TCL集团董事长兼CEO李东生等领导出席仪式并参观了工厂。

内蒙古TCL液晶产业园落成并正式投产

内蒙古TCL液晶产业园落成并正式投产

  内蒙古TCL液晶产业园项目从去年8月底开始动工,经过14个月顺利建成并开始正式投产运营。产业园总占地面积13.33万平方米,其中液晶电视生产线6条、一体化整机背光模组线4条,主体包括中游背光模组至下游整机的一体化制造工厂,整体建设围绕液晶电视模组整机一体化生产线的生产厂房及配套设施,整个项目园区设有2.4万平方米的电视架生产厂房,1.4万平米的注塑生产厂房及配套的2万平米生活服务区。达最大产能时年产18″~65″LCD液晶电视300万台,预计最高产值可达100亿。
  内蒙古自治区及呼和浩特市领导对内蒙古TCL液晶产业园的顺利落成和正式投产表示热烈祝贺,并对TCL集团斥巨资投资建设内蒙古地区所做的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强调内蒙古TCL液晶产业园的正式投产,是对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兴边富民行动计划,以及国务院关于中西部地区承接产业转移的指导意见的有效落实。不仅是国家鼓励和重点扶持的产业项目,更是内蒙古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对于加快内蒙古的经济结构转型,促进内蒙古经济又快又好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内蒙古TCL液晶产业园的规模大、起点高、技术水平处于世界先进水平,希望把液晶产业园建成呼和浩特地区电子工业的一流标杆企业,并凝聚其他相关产业向工业园内聚集,为呼市地区的产业升级将起到带动作用。自治区及呼和浩特市将一如既往的全力支持TCL在内蒙古地区的发展,为企业的快速稳定发展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TCL集团董事长兼CEO李东生对内蒙古自治区,特别是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以及各部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TCL集团斥巨资建设内蒙古TCL液晶产业园,实现了在党的"十八大"前建成投产的承诺,它的落成和正式投产,不是一个终点,而是一个全新的起点,标志着从建设转向经营。未来TCL还会继续做好后续的工作,力争将企业办成工业园区的模范企业,助力呼和浩特市的工业腾飞。这个项目不仅是TCL集团整体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13年前TCL投资建设进入内蒙古、积极落实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兴边富民行动计划的延续,同时是对旧厂的升级改造和迁址扩产。TCL将继续遵循"扎根内蒙,长期发展"的宗旨,发挥TCL集团总部整体平台优势,引入最先进的经营管理和创新技术,实现内蒙古TCL液晶产业园的优势竞争力和快速增长的目标,把内蒙古TCL液晶产业园建成中国最有竞争力的优秀企业,为内蒙古又好又快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 作为"中国彩电第一品牌",TCL全球电视机市场占有率从2011年的4.9%提升至5.6%,进入全球LCD电视机市占有率前五名。刚刚公布的2012年第三季度业绩公告显示,1-9月TCL集团实现营业收入486.06亿元,净利润7.52亿元。集团四大产业市场规模均保持增长。1-9月LCD电视销量达1,085万台,同比增长51.52%。其中国内实现销量增长36.08%达597.1万台。海外市场销量销量达487.8万台,同比增长75.97%。                
  
  TCL:全球化浪潮中新兴的中国力量

  TCL即The  Creative  Life  三个英文单词首字母的缩写,意为创意感动生活。
  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81年,是中国最大的、全球性规模经营的消费类电子企业集团之一,旗下拥有三家上市公司:TCL集团(SZ.000100)、TCL多媒体科技(HK.1070)、TCL通讯科技(HK.2618)。目前,TCL已形成多媒体、通讯、华星光电和TCL家电四大产业集团,以及系统科技事业本部、泰科立集团、新兴业务群、投资业务群、翰林汇公司、房地产六大业务板块。
  经过三十年的发展,TCL借中国改革开放的东风,秉承敬业奉献、锐意创新的企业精神,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迅速发展成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中的佼佼者。1999年,公司开始了国际化经营的探索,在新兴市场开拓推广自主品牌,在欧美市场并购成熟品牌,成为中国企业国际化进程中的领头羊。
  在发展壮大中,TCL确立了在自主创新方面的优势和能力:在TCL诞生了中国第一台免提式按键电话、第一台28寸大彩电、第一台钻石手机、第一台国产双核笔记本电脑等,很多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创新产品。
  2011年TCL全球营业收入608.34亿元人民币,6万名员工遍布亚洲、美洲、欧洲、大洋洲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有销售机构,销售旗下TCL、Thomson等品牌彩电及TCL、Alcatel品牌手机。2011年TCL在全球各地销售1086万台液晶电视机,4361万部手机。
  TCL集团旗下主力产业在中国、美国、法国、新加坡等国家设有研发总部和十几个研发分部。在中国、波兰、墨西哥、泰国、越南等国家拥有近20个制造加工基地。
  2012年TCL品牌价值达583.26亿元人民币,继续蝉联中国彩电业第一品牌。
  未来十年TCL将继续构建融设计力、品质力、营销力及消费者洞察系统为一体的"三力一系统",将TCL打造成中国最具创造力的品牌。

channelId 1 1 2 7703e9ec647845a580c7179018081266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