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齐鲁银行开展信贷技术合作 探索小微企业先进服务模式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3日 07: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大众网

 



  大众网11月2日讯(记者 李平 通讯员 赵晋)

  11月2日,齐鲁银行举行与德国储蓄银行国际合作基金会小微企业信贷技术合作签约仪式。双方签约后,德国储蓄银行国际合作基金会将通过招聘与挑选合适的业务人员,运用成熟的、标准化的方式培训营销人员及培训师,制定小微企业业务信贷手册,为广大小微企业客户开发独特金融产品等多种流程化的形式和渠道,帮助齐鲁银行快速建立起标准化、先进性的小微企业服务架构和流程,从而为广大小微企业客户提供更加周到和贴近市场需求的金融服务。

  齐鲁银行成立十六年来,紧紧围绕省、市中心工作,坚持“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实体经济”,全行80%以上的信贷资金投向了中小企业。创新合作模式,搭建中小企业合作平台,发起成立济南市银企协会,目前会员达到1130个,资源优势极为明显;自主创新推出的“齐鲁金万通”、“供应链金融”等产品体系,深受中小企业欢迎;以商会为合作平台,推出“担保池”授信模式,为驻鲁商会在济投资兴业、做大做强创造了条件。

  为把小微企业业务真正做实、做精,齐鲁银行专门设立了“小微企业专营中心”,专门负责贷款额度在1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业务,运用专业技术、先进理念、严谨流程和周密风控,通过可持续、易复制的人才培养机制,系统化、实用性的客户经理培训模式,开发符合小微企业融资特点的专属信贷产品。小微企业专营中心通过成熟、标准化人才培养和流程服务体系,不断向未来建立的小微企业专营分中心、支中心输送人才,推广小微企业信贷技术和标准化流程,将齐鲁银行小微企业做成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金品牌,不断巩固其“中小企业伙伴银行”的市场定位,支持小微企业不断发展壮大。

  据了解,此次签约,齐鲁银行选择历史悠久、声誉良好,开创了在全球获得广泛认可和好评的现代最佳微贷实践方案的国际金融机构德国储蓄银行金融集团作为合作伙伴,旨在将成熟、成功的小微信贷技术、经营理念、风险控制等嵌入到齐鲁银行小微企业业务发展中,尽快探索出符合本区域的特点的小微企业服务模式。

  在传统业务市场激烈竞争,利率市场化接踵而至的急速倒逼下,城市商业银行的转型迫在眉睫。有观点认为,小微企业市场以其交易活跃、生命力旺盛、市场感应能力强以及符合政策引导范围等特点,成为亟待开发的丰富资源。

  (李平 赵晋)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