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中国证监会:涉内幕交易重组项目消除影响后可重启审核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3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日电(记者陶俊洁、赵晓辉)中国证监会2日披露了并购重组公示进程后,7家公司因内幕交易问题被暂停审核的具体情况,并指出涉内幕交易重组项目消除影响后可重启审核。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指出,并购重组公示对打击和防范内幕交易是一项有利的措施,目前7家公司公示的是有关方面涉嫌内幕交易,有关方面包括重组方、中介机构等,按照有关规定,如果内幕交易主体不涉及到上市公司本身、上市公司股东或实际控制人这些关键的主体,其他主体涉及到,可以认为是影响消除,恢复审核。目前正在根据这个机制对暂停审核的7家公司进行审核。

  这位负责人说,尽管并购重组在推动企业做强做大方面起到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但也应该看到,并购重组在支持实体经济的转型方面还存在不足。目前,证监会正在开展专项检查,从各个层面推动并购重组有序推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