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下周初大盘或将上攻但冲高回落可能性大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3日 07: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重庆晨报

 



  何武(申银万国重庆首席投资顾问)

  观点:冲高回落

  指数预测:2050-2150点

  理由:10月份的PMI指数上升至50%的“枯荣线”之上,超出市场预期,本周市场出现较强反弹行情。下周十八大召开,维稳行情仍将延续。但我们预计,超预期政策出台的可能性较小。以目前的成交量,短期很难突破2130—2150点的技术阻力位,冲高回落可能性较大。

  短线策略:预计下周市场以平稳运行为主,周四、周五应是防范下跌风险的重要时间段。近期板块轮动较为频繁,热点难以把握,小市值股票有反复活跃的机会,但估计持续性不强,建议以小仓位快进快出为主。

  何力(国泰君安重庆首席投资顾问)

  观点:先扬后抑

  指数预测:2080-2160点

  理由:本周披露的PMI较为理想,这可能强化了投资者对第四季度经济回稳的预期,而且上市公司三季报也已披露结束,做空力量大为减弱,同时央行也在不断通过公开市场释放流动性,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资金饥渴。在此背景下,下周初延续本周的反弹无疑是市场的第一选择。但需要提醒的是,一些获利盘和解套盘也可能在下周借着反弹的机会抛货。预计市场整体维持震荡。

  短线策略:建议投资者注意市场的节奏,不要过于兴奋地追涨,同时也需要控制自己的仓位。但我也认为,在目前形势之下,市场出现大跌的可能性较小。从某种程度上讲,出现一定程度的调整,也应该是投资者逢低加仓的机会。

  余西里(海通证券加州花园营业部投资顾问)

  观点:冲高回落

  指数预测:2080-2140点

  理由:从本周大盘运行趋势看,短期强势格局有望延续,股指将再次冲击2140点压力区域。但考虑到维稳效应临近尾声,虽然宏观经济数据有所改善,不过当前仍不足以对市场构成明显刺激。再加上权重股在本轮反弹中一直有所保留,市场始终未能摆脱题材股、概念股、低价股轮番炒的格局,我们预计后市仍将以类似的局部行情为主。临近2140点压力区域,若不能持续放量突破,冲高回落的概率很大。

  短线策略:整体操作上建议以逢高减磅为主,仓位可保持在五六成左右,同时须关注权重板块轮动的量能变化及持续性。人民币升值概念引发的地产板块仍有超短线机会,但对于涨幅过大的二、三线品种应做好阶段性了结准备,此外可关注受益于行业政策红利的券商股以及业绩稳定增长的酿酒板块。

  重庆晨报记者 李学东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