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小心!溢缴款不生利息 取现千万别透支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3日 07: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成都晚报

 



  从信用卡溢缴款中

  支取1000元

  大多银行如此收手续费:

  同城同行 不收

  异地同行 按1%收10元

  同城跨行 统一收4元

  异地 1%+4元=14元

  也有银行统一按1%收10元,

  最高的按3%收30元;

  还有的银行规定最低收30元。

  据媒体报道,“武汉市民刘小姐误将5万元存到一家国有银行的信用卡账户中,想要取回自己的钱时,被银行告知需要按照1%的利率交500元手续费。而且受该行信用卡每日取现2000元的上限,刘小姐要分25天25次,才能取出这笔钱。”这则新闻,引起了广泛的争议。昨日,记者调查了成都市内多家银行后发现,信用卡取现手续费属于“跑不脱”的项目。

  调查:取现收手续费是惯例

  溢缴款是指信用卡持卡人还款时多缴的资金,或存放在信用卡账户内的资金。昨日,记者走访了中、农、工、建、招等多家银行后发现,除部分银行对于本地取现给予了免费政策外,取溢缴款收手续费已经成为大部分银行的惯例。

  记者了解到,在成都市场上溢缴款的取现收费大体可以分两种:一种是按照跨行、异地进行分类收费(同城同行不收钱,异地收1%+4元);另一种则是统一按单一费率收取(1%到3%)。某股份制银行还规定有取现最低收费,哪怕只取100元,也要收30元手续费。且不少银行规定每日最高取现额度为2000元。即:取1万元溢缴款需5天,取款5次,每次缴纳100元至300元的手续费。

  银行:信用卡不鼓励取现

  使用信用卡转账,银行也会收取同样的费用。业内人士向记者解释:“在ATM机上取出200元和从信用卡向储蓄卡转账200元是同样的性质,都属于取现。”此外,大部分银行对信用卡上所存的多余现金均不支付活期存款利息。

  某股份制银行成都分行信用卡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银行发行信用卡以透支消费为目的,并不鼓励取现。”他说,银行设置最高取现金额和取现手续费等制度,主要是为了防止恶意套现。同时,他提醒市民:“账户上一定要有足额的溢缴款,否则取出的现金就有一部分是透支,不仅要收手续费,还要收利息。”

  客户:有点“想不通”

  想要从信用卡上取出自己的存款还要给银行缴纳“手续费”,这让很多成都市民都有点“想不通”。市民周小姐说:“溢缴款就相当于是我自己的存款,取自己的钱为啥还要缴费?”其实,在网络上关于取溢缴款收手续费的话题,已经成为网友们的热议焦点,网友们大都觉得“有点亏”。

  成都晚报记者 王黎娟 摄影 谢辉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