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两个三公经费不同缘于统计口径不同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3日 07: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广州日报

 



  网上公布的2010年“三公”经费与部门决算数相差500多万元 市农业局回应:

  本报讯 (记者叶卡斯)广州市农业局在广州农业信息网上公开的2010年“三公”经费为487.74万元,与2010年部门决算数1032万元相差544.26万元。这个差异近期引起了公众关注。广州市农业局昨日回应说,造成上述差异的原因主要是统计口径不同。

  农业局表示,网上公开2010年“三公”经费不包含该局下属各单位在亚运会筹备及赛事期间执法用车、动物防疫、农产品安全检测等业务用车的购置费和运行维护费支出,这笔费用被统计为业务用车经费,没有统计为公务用车经费。而在向市人大提交审议的部门决算报告中,“三公”经费包括上述所有费用,所以出现了两个不同的数据。

  据介绍,2010年广州亚运筹备及赛事进行期间,全市各级农业部门承担亚运农产品质量安全的预警监测、赛时监测和应急监测等工作。其中,广州市农业局下属农业执法单位等购置亚运农产品监测车6辆合计约185万元,其余为监测车辆运行维护和农产品监测费用。为保障亚运会顺利举行,市农业局加大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力度,亚运期间各种执法用车、动植物防疫、农产品安全检测等其他业务用车由于任务重、出车量大,造成车辆运行维护支出大幅增加。该两项费用因属特殊保障任务,原列入亚运保障专项支出,未统计列入农业局网上公开的“三公”经费。

  记者从市农业局了解到,2011年,根据市统一要求,该局按全口径公开“三公”经费。同时,2011年亚运后已恢复农产品正常监测,车辆运行经费相对减少。2011年,农业局“三公”经费决算680.32万元,比2010年减少351.68万元,大幅下降34%。其中车辆购置及运行经费590.39万元,比2010年930万元减少339.61万元,下降36.5%。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