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金融市场有望注入强心剂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3日 07: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陈海玲)2012年美国总统选举将于美国时间11月6日星期二举行,这是美国第57届总统选举。市场预计这一事件将对国际金融市场产生影响,值得投资者关注。

  民主党主政期

  美国股市回报率更大

  美国经济正在平稳复苏,10月份美国私营部门就业人数增加158000人,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也有所下降。此外,10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也攀升至2008年初以来的最高水平。市场预计大选尘埃落定后,股市初期可能大涨,何况美联储正处在低息阶段。

  据瑞信股市定量分析师帕特尔和汉德尔曼说,自1926年以来,民主党执掌白宫时,股市平均年回报率为15.4%,相比之下,共和党总统执政期间为7.8%。

  目前两党胶着的选情令股市投资者感到安心。因为,华尔街研究发现与政治和谐年相比,在选情僵持年内,公司债的回报率平均每年高出近9个百分点。

  参与相关研究工作的詹森是北伊利诺伊大学的金融学教授。詹森说,僵持降低了政府出台重大项目的可能性,而政府项目容易引发通胀,而且对债券价格不利。

  对希腊的担忧再升温

  欧洲针对希腊的担忧再度升温。通过回购债券的方式减轻希腊债务负担的提议引发了人们对持有希腊债券的银行是否需要资本重组的疑问。

  日本的情况也不理想。高盛昨天将日本本财年增长预期由1.9%下调至0.9%,下一财年GDP增长预期从1.6%下调至1.4%。此外,高盛还预计,2012年第三季度日本GDP下滑3.9%。高盛表示,日本经济指标自9月以来逊于预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