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解决融资难落到了实处 13家小微企业现场签约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3日 07: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成都日报

 



  昨日,由成都日报社联合成都市经信委、成都市金融办、成都市信用与担保协会、成都市小额信贷协会、成都市中小企业投融资服务专业联盟举办的“倾力服务中小微 金融机构在前行——成都中小微企业融资高峰会暨《共生——成都担保业支持小微实录》首发式”成功举行。本次高峰会旨在总结成都金融机构在服务中小微领域所做出的成绩与创新,并为优秀的金融机构颁发“小微金融优秀奖”及“小微金融创新奖”。此外,有13个项目在本次峰会上进行现场签约,这也是本次活动的成果,把切实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落到了实处。

  【现场】

  21家金融机构获奖

  13家企业签约

  服务中小微21家金融机构获殊荣

  今年4月初,成都日报社联合成都市经信委、成都市金融办、成都市信用与担保协会等各部门启动了名为“倾力服务中小微 金融机构在前行”的大型策划活动,本次高峰会则是此次活动的高潮和收尾。在活动中,我们发掘出很多服务中小微企业的优秀金融机构,本次高峰会的一个重要内容便是为他们颁发“小微金融优秀奖”及“小微金融创新奖”。这两个奖项是根据小企业主推荐、行业专家的评价、金融机构自身的创新举措以及产生的社会效益综合产生。

  其中,成都银行、成都农商银行、成都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等10家金融机构获得“小微金融优秀奖”;包商银行成都分行、成都金控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等11家金融机构获得“小微金融创新奖”。另外,成都市信用与担保协会在高峰会上还褒奖了融资担保行业的优秀个人,为他们颁发了“优秀项目经理”证书。同时,在昨日的高峰会上,还为“成都日报融资专家团”成员颁发了聘书。

  解决融资难13家企业“开花结果”

  通过数月的深入对接,活动中不少优质的项目借此平台获得了金融机构的青睐,并最终实现“开花结果”。13家企业和金融机构在现场签约。

  4月初,通过《成都日报》的“倾力服务中小微 金融机构在前行”活动的系列报道,我们了解到了包商银行的微小贷款产品。最初,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向其提出融资申请。没想到立刻就得到了回音。”作为签约企业之一的简阳大哥大牧业有限公司代表龚健在高峰会上表示,在包商银行的支持下,他们的30多名养殖户将得到总金额为1000万元的农业贷款,这些贷款如同及时雨一般解决了企业发展的资金困境。

  成都市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严静表示,今年市金融办携手成都日报社举办的“中小微企业融资对接高峰会”,为金融机构和小微企业搭建起了一个良好的沟通平台,积极发挥了金融机构的“输血”功能。

  《共生》首发 分享成功经验与创新模式

  作为新型准金融机构,担保公司在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过程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为广泛传播我市各担保公司的成功经验和创新模式,成都市经信委、成都市信用与担保协会经过半年时间的收集、采写、归纳,最终编制了成都担保业支持小微实录《共生——成都担保业支持小微实录》。

  据了解,《共生》展示了我市担保行业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这既是全市担保行业从业人员智慧和心血的结晶,也是他们辛勤工作的真实写照。在昨日的高峰会上,举行了该书的首发仪式,并现场为我市担保公司代表和小企业主代表进行授书。

  【回顾】

  专题策划服务中小微 解决融资难题

  开通融资热线 为企业排忧

  今年4月,伴随着四川银监局开展“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宣传月”的铺开,成都日报社联合各部门也正式启动了成都市金融机构服务中小微企业大型策划活动——“倾力服务中小微 金融机构在前行”。这是本地媒体首次联合多家监管部门、行业协会、金融机构、中小微企业开展的一次大型融资服务的专题策划活动,从微小金融企业的角度,展示金融企业在该领域做出的创新举措与成绩。

  活动期间开通了“企业融资通快线962211”,通过热线向广大中小微企业征集企业融资需求,并由成都日报社组建的“成都日报融资专家团”根据企业自身实际情况,为企业量身定做出适合他们的融资方式,及时解决了他们的融资难题。

  为企业“量体裁衣”分析企业现状

  企业主抱怨有好项目找不到资金,有钱的金融机构找不到好项目,成为融资难中常见的问题。其实这个问题根本不在于项目是否优质,或者是金融机构如何挑剔,而是在于小企业主没有“量体裁衣”。为此,在“倾力服务中小微 金融机构在前行”大型策划活动中,由成都日报社牵头,组建了一个专为中小微企业服务的融资专家团,他们根据企业自身情况,全面准确地分析出企业现状,并为他们设计出相应的融资方案、推荐给适合的金融机构,在帮助中小微企业融资中功不可没。

  开展项目对接会 面对面谈融资

  除了开通“企业融资通快线”以外,在持续数月的活动期间,本报还开展了一项重要工作,即开展融资项目对接会。本报选取了几十家有潜力的、符合条件的企业,与银行、融资担保、小贷、金融租赁公司等金融机构坐下来、面对面直接洽谈融资事宜。项目对接会的开展一方面帮助企业打通信息渠道,另一方面则为企业直接提供资金支持,把帮助中小微企业融资这项工作彻底落到了实处。

  同时,“成都日报融资专家团”成员也在对接会上为企业出谋划策,各抒己见,在帮助企业顺利融资中起到了重要作用。通过现场的集中“会诊”,到场的金融机构对其中不少企业都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有近20家企业最终成功获得融资。

  本报记者 蔡云舟 宁俐 摄影 刘洋

  【感言】

  富登小贷:

  “微”字牵动小贷人的心

  在高峰会举行过程中,富登小额贷款(四川)有限公司总经理翁仲伸在作为小贷机构代表发言时,为一个“微”字激动不已。“来蓉4年来,参与了许多融资服务的会议,而针对小微企业群体的融资服务活动,还是第一次。”翁仲伸表示,就是这个“微”字一直牵动着小贷人的心,也是每一个小贷人为之奋斗的目标。

  富登小贷作为最早进入四川地区的小贷机构之一,始终坚持服务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不断坚持小微金融创新,许多富登的小客户通过融资扩大了经营规模,提高了营业额度。“比如刚才与富登签约的客户,就是一个个体工商户,虽然贷款金额是签约项目里最小的,但每一个‘微’贷背后,都有小微企业主满意的微笑,我们看到,微型金融改变了他们的生活。”

  获奖名单

  【小微金融优秀奖】:中国农业银行四川省分行营业部、成都银行、成都农商银行、民生银行成都分行、华夏银行成都分行、成都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四川创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四川省川科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双流聚源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小微金融创新奖】:兴业银行成都分行、中信银行成都分行、包商银行成都分行、重庆银行成都分行、浙江民泰商业银行成都分行、成都金控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成都合力创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四川东连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成都市青羊区青羊兴成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四川瀚华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富登小额贷款(四川)有限公司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