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收入分配改革有助促进经济增长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3日 08: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羊城晚报

 



  

  过去30年,我国享受了全球化红利、低成本红利以及市场化改革带来的市场红利,经济总量迅速提高。但新的世界经济格局尚未形成,贸易摩擦和纷争骤起,我国面临的全球系统性风险在逐步加大。为此,未来5-10年是一个十分复杂的博弈过程。在这个特定背景下,我们的重要选择是以转型与改革的突破,释放国内巨大的需求潜力,尤其是消费需求潜力,以实现经济发展方式的重大转变,以及支撑未来5-10年7%-8%的中速增长。

  从国内环境来看,劳动力成本、资源环境成本等加快上升,传统成本优势将不可避免地被弱化,过去行之有效并取得巨大成就的投资、出口主导增长方式难以为继。因此,未来关键在于把扩大消费作为稳增长的战略重点,并加快推进消费主导的转型与改革。我认为,随着收入分配改革稳步推进,未来十年中国经济保持7%-8%的增长水平应当没有问题。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