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十一大券商预测下周市场走势:震荡整固后延续反弹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3日 08: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震荡整固后延续反弹

  新时代证券 刘光桓

  □新时代证券 刘光桓

  本周沪深股市呈现先抑后扬的运行格局。上半周沪市大盘在2050点一带进行横向缩量整理,下半周在PMI数据重回荣枯线之上利好刺激下,大盘放量向上突破,再度站在2100点上方。目前看,经济见底迹象比较明确,在维稳背景下,市场信心进一步增强,预计后市大盘将在2100点震荡整固后延续震荡反弹行情。

  基本面上,周四国家统计局公布10月PMI为50.2%,比上月上升了0.4个百分点,重新回到荣枯线之上。从分企业规模看,大型企业PMI为50.9%,环比上升0.7个百分点,是本月制造业经济总体回升的主要动力;中型企业PMI为49.3%,环比下降0.5个百分点;小型企业PMI为50.2%,环比回升0.5个百分点。从分项指数看,生产指数为52.1%,新订单指数为50.4%,原材料库存指数为47.3%,从业人员指数为49.2%,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为50.1%,主要原材料购进价格指数为54.3%,这五项指数环比均出现上升,显示制造业生产回升较快,市场需求进一步增加,产品订单量由降转升,表明稳增长措施起到了明显效果,行业景气度进一步提升,经济最差的时期已经过去,经济见底企稳回升迹象明显,预计四季度会进一步显现好的一面。10月PMI数据向好,极大增强了市场信心,给A股市场进一步反弹奠定了良好基础。

  流动性上,本周央行在公开市场进行7天、14天、28天期巨量逆回购5680亿元,对冲到期的逆回购资金1990亿元,加上到期央票100亿元,本周央行在公开市场实现净投放3790亿元,相当于一次降准的资金量。本周逆回购与净投放均创出历史单周最高记录,缓解了月末资金面紧张局面,但银行间资金短期利率出现反弹,表明市场资金需求较旺。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050-2090

  下周热点 低价股

  下周焦点 货币政策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