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快报

警惕在自助取款机出钞口粘胶水诈骗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3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江苏省公安部门发布警方提示,南京玄武区最近出现银行ATM机出钞口被胶水封住的警情,这类情况实际上是一种专门针对柜员机的诈骗方式,广大群众需警惕。

  江苏警方介绍说,犯罪分子将ATM机出钞口用胶水封住,无法正常取款。出钞口周围会贴有一张假的银联告示并留有一个电话号码,利用受害人取不到钱心里着急的特点,“提醒”储户致电该号码。储户若拨通该号码,犯罪分子会通过各种提示引诱储户把资金转移到他们的账户上,达到骗取钱财的目的。

  警方提示,储户在自动取款机上操作遇到故障时,切勿相信周边张贴的“提示”,而是要拨打银行公开的客服电话反映问题。在遇到吞卡现象时,不要马上离开现场,取款机一般都会打印出吞卡凭条,屏幕也会提示吞卡,判断确实吞卡后再与银行联系解决。遇到吐钞出现故障,储户不可轻易离开取款机,应等待银行工作人员前来处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