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快报

京城板栗减产超三成 糖炒栗子普遍涨价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3日 14: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糖炒栗子是京城秋冬季的应季小吃之一,但北京晨报记者近日发现,受板栗产地减产的影响,今年的糖炒栗子价格出现了明显上涨。

  地安门“秋栗香”的糖炒栗子每天都会吸引不少顾客排队,而据顾客反映,今年栗子的好味道没变,价格却出现了小涨。正在排队的廖女士告诉记者,去年一斤“秋栗香”糖炒栗子的定价是15元,今年涨到了16元。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朝内北小街的“小街栗子”上。家住附近的李阿姨告诉记者,“小街栗子”去年还卖12元一斤,今年一下就涨到了15元,“好在他们在促销,买栗子送饮料,可能是怕老顾客都跑了吧。”

  记者调查发现,糖炒栗子涨价的主因是板栗产地减产比较明显。“今年是板栗的小年,再加上气候不好,各地板栗减产厉害,有的地方减产超过三成。”在京北某集贸市场经营板栗的顾先生告诉记者,今年四五月份出现连续降雨,影响板栗开花授粉;后期又出现干旱,导致快成熟的板栗大量落果,影响了产量。

  “就连那些甜度不高,只能做菜的栗子也涨价了。”顾先生告诉记者,在减产的影响下,原本只卖3元到4元一斤的普通栗子价格也涨到了5元左右。“电费和白糖价格上涨可能也是糖炒栗子涨价的原因,但主要原因还是栗子贵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