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快报

牛肉价格为何上涨?养殖成本增加 人工费用上涨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3日 14: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牛肉价格为何上涨?养殖成本增加人工费用上涨 

  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一家超市内,市民在排队选购政府补贴限量限价牛肉(10月26日摄)。

  今年以来全国牛肉价格整体呈上涨走势,目前,全国牛肉价格明显高于2011年同期,10月28日价格同比涨幅超过30%。牛肉价格为何如此“牛气”?记者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固原两地的超市、养殖场、肉牛交易场所采访时发现,牛肉消费量大幅增多、养殖成本增加、人工费用上涨等因素推高了牛肉价格。、

  泾源县是宁夏人均肉牛出栏量最大的地区,肉牛不仅供应宁夏,还销往陕西、甘肃等地。据泾源县农牧局副局长杨继宏介绍,目前当地出现了可出栏牛源紧缺状况。同时肉牛养殖的饲料成本大幅增加,饲草尤其是小麦秸秆价格由2011年同期的每公斤0.48元上涨到0.6元,玉米秸秆价格由每公斤0.4元上涨到0.52元,玉米价格由每公斤2元上涨到2.2元。

  今年以来,养殖、加工人工费用也出现上涨,在固原和银川等地,养殖加工人员的工资每月较去年上涨200到400元不等,其他如运输费用也有一定的上涨。

  综合因素推高了肉牛交易价格。据泾源县肉牛交易经纪人惠宝林介绍,一头出栏的成牛到市场上的初始交易价格较2011年上涨了2000到4000元不等。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