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商界名家

亚马逊中国总裁王汉华将离职 不会跳槽到竞争对手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3日 16: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亚马逊中国总裁王汉华将离职

 王汉华。图/CFP

  本报讯(记者李斌)昨天,亚马逊公司表示其中国区总裁王汉华将于11月底正式离职,在亚马逊中国任职逾7年的王汉华打算“去做一些他更感兴趣的事情”。亚马逊全球副总裁弗雷泽(SteveFrazier)将暂时接替王汉华的职务,直到亚马逊确定新的中国公司总裁人选。

  亚马逊公司官方声明,王汉华将不会跳槽到苹果或任何其他亚马逊的竞争对手。他离开后,亚马逊中国将继续正常运转,长期以来亚马逊一直在扩大其在中国的业务也将继续进行。

  事实上,王汉华在亚马逊中国任职近8年,打破了职业经理人担任跨国公司中国区负责人的时间纪录。2005年4月,王汉华出任卓越亚马逊CEO时,卓越一年的销售额不过1亿左右,而现在亚马逊中国的年销售额已经在百亿量级。艾瑞发布的2012年二季度中国网络购物市场数据显示,在自主销售为主的B2C市场,亚马逊以6.7%的市场份额位居京东(50.2%)和苏宁易购(9.4%)之后排名第三。虽然亚马逊中国的份额远不及京东等巨头,但老对手当当目前市场份额仅为3.3%,尚不及亚马逊中国的一半。

  ■业内评价

  过于求稳

  互联网分析人士孙杰指出是王汉华稳健的作风,使得亚马逊中国在中国电商市场一直保持着自己的竞争力。但也是过于求稳,让其错过了跑马圈地做大市场的机会。在电商极其重视营销的时候,亚马逊中国的市场预算却被总部压得很低,极少的广告措施显然无法适应天猫和京东带领的营销战玩法。有限的市场费用也影响到了亚马逊中国的品类扩充。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