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快报

假110来电卷走120余万 提醒:真110专线只接听不拨出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3日 16: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11月3日电(记者詹奕嘉)深圳市民李女士(化名)接到一个显示“110”的来电,自称公安、检察院、法院工作人员的陌生人相继告知,她已涉及一宗洗黑钱的案件,需将存款转移至“安全账户”,李女士的120多万元积蓄随后被骗走。目前,深圳市福田区警方已介入这一案件的侦办,并提醒广大民众,110报警电话只能接听,无法打出电话,但凡接到显示“110”的电话,肯定系骗子假冒。

  今年10月底,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公安分局网警大队接到深圳市民李女士的报案。李女士称自己10月9日接到一个显示“110”的电话。“你好,我是某某公安局的,你的身份资料已泄露,现被不法分子利用办理银行卡,并涉嫌洗黑钱等活动,请根据我们提供的电话号码联系相关部门。”

  李女士随后陆续接到自称是“检察院”、“法院”等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异口同声表示其银行卡内资金要尽快转移,要求李女士将银行卡内的资金转账到他们提供的一个“安全账号”里。由于缺乏足够的警惕和防骗意识,李女士急于澄清自己没有违法犯罪,遂将银行卡内的120余万元存款全部转到所谓的“安全账号”。

  转款之后,所谓的“公检法”工作人员果然不再骚扰。事后,心有余悸的李女士把这段经历告诉了朋友,朋友告诉她中了骗子的圈套,李女士才急忙向福田警方报警求助。

  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公安分局民警提醒,骗子的来电号码多为改号软件更改,事主可拨打110电话直接询问公安机关;骗子提供的所谓“安全账户”都是私人账号,并非国家机关的官方银行账号。

  警方同时呼吁,年底将至,各类诈骗案件相对高发,广大民众应注意保护个人信息,提高防骗意识,避免遭受财产损失。如果遇到财产侵害,应第一时间报警。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