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加拿大再次延长中海油收购尼克森审批期限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3日 17: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渥太华11月2日电(记者 石莉 张大成)加拿大工业部长帕拉迪斯2日发表声明说,加政府决定将审批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简称中海油)收购尼克森公司申请的期限再次延长至12月10日。

  这是加拿大政府第二次延长中海油收购尼克森案的审批期限。10月11日,加政府决定将该交易的审批期限延长30天。

  2012年7月23日,中海油宣布以每股27.5美元现金作价,收购尼克森公司普通股,交易金额为151亿美元。目前该交易已获尼克森公司股东大会批准,如获加拿大政府批准,将是中国最大金额的海外公司收购案。

  尼克森公司总部设在加拿大艾伯塔省卡尔加里,是一家大型石油和天然气公司,业务遍布欧洲、哥伦比亚、墨西哥湾等地。

  根据《加拿大投资法》,资产价值超过3.3亿加元(约合3.31亿美元)的收购交易须经联邦政府审批,以确保交易能让加拿大“净受益”。

  (新华网)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