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国际

日本首次与中国以外国家就稀土进口达协议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4日 06: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广州日报

 



  日本将从哈萨克斯坦每年进口1500吨稀土

  本报讯 日本媒体引述多名政府相关人士消息称,在日本政府的推动下,日本将从明年1月份正式开始从哈萨克斯坦进口稀土。

  报道称,2009年日本住友商事与哈萨克斯坦一家国营能源企业就在哈境内加工并进口稀土达成协议,2日在铀矿渣土中提炼稀土的设备正式开始运转。从明年1月份开始日本将可从哈萨克斯坦获得每年约1500吨的稀土,这一数量相当于日本全年所需稀土量的7.5%,其中包括极为稀缺的重稀土。而目前日本的重稀土进口几乎完全依赖中国,这将是日本首次从中国之外的国家进口重稀土。

  此前,日本政府一直在就稀土进口与哈萨克斯坦进行交涉。今年5月,日本经济产业大臣枝野幸男访问哈萨克斯坦,就两国能源共同开发达成一致。截至2014年,预计哈萨克斯坦将每年向日本提供3000至4000吨稀土。受中日关系的影响,日本政府今后将寻求更多的稀土供应来源。(仁民)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