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黄怒波:冰岛租地尚无签约时间表 还在耐心等待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4日 07: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新网

 



 黄怒波:冰岛租地尚无签约时间表还在耐心等待 

  北京中坤投资集团董事长黄怒波

  中新网11月4日电(房产频道 陈璞)进入11月,中坤集团冰岛租地项目未能在10月如期签约引来“项目再度陷入搁置”的猜测。对此,中坤集团董事长黄怒波今日在北京论坛的会议间隙向中新网房产频道坦言,关于冰岛项目现在尚无法确认具体的签约时间,不过“我们一直在等待冰岛政府方面的时间安排,现在也在继续耐心等待。”

  由于冰岛政府的大选临近,黄怒波表示,项目签约恐怕会受此影响而延期。对于“预计年内能否完成签约”这一问题,黄怒波也只是在采访中再三表示,“需要耐心等待”。

  10月,黄怒波曾高调宣布,冰岛政府将于10月来京与其签约,中坤集团则将以600多万美元的价格租下冰岛300平方公里土地。但是至到时间进入到11月,这一签约仍未能完成,“黄怒波进军冰岛再度被搁置”的传言也因此不胫而走。

  对此,北京晨报在11月2日的报道中援引中坤集团副总裁徐红的话称,网传“被搁置”的说法不准确。冰岛项目进展一直都不容易,中坤更是做好了长期谈判的准备。而无论该项目是否成功,中坤在这“一波三折”的事件中带来的品牌溢价,早就超过了投资额及企业本身的规模和实力。

  徐红用“一波三折”来形容中坤投资冰岛之路并不夸张。此前的2011年8月,中坤集团欲以890万美元购买300平方公里冰岛土地,用于旅游地产开发,但购地计划后被冰岛政府终止。随后,中坤将买地改为租地,计划以600多万美元的价格租下冰岛300平方公里土地,但租地合作开发至今仍无结果。

  不过,除了在冰岛投资旅游地产外,中坤在国内也没闲着。3月,中坤和云南省普洱市达成框架协议,启动中国普洱休闲养生部落项目,总投资规模预计500亿元。黄怒波也在采访中向中新网房产频道表示,“未来的十年主要就是把这个项目做好。”

  黄怒波十分看好中国旅游地产市场的发展前景。他表示,中央对楼市的调控势在必行,许多房企也纷纷开始转型以求在旅游地产的市场分得一杯羹。此前就有媒体在报道中称,目前房地产行业前100名的企业中,已有接近三分之二的企业介入了旅游地产领域。

  而对于房企一窝蜂地涌入旅游地产,黄怒波则面露担忧之色。他表示,旅游地产对很多房企而言,已然是从住宅产业转型的救命稻草,但是许多隐患也渐渐显露出来。“旅游地产这个行业,有许多稀缺的自然资源不可复制,但是经过一些企业像野牛和大象一样野蛮式的开发,很多地方已经被破坏了。”(中新网房产频道)

  (中国新闻网)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